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後來,我去上花藝課

荒廢快兩年的網誌,決定以花藝起始,延續兩年前最後一篇網誌的插花主題。

2010年的五月,我還不知道我會去學花藝,總之,在2010年的十二月底,開始我的花藝研修生活。雖然花藝很有趣好玩,但我依然很散漫地學習(掩面)。

第一堂課:古典花型──俾德麥亞(Biedemeyer)


這花型的插著方式形似賓士(Mercedes-Benz)的三芒星標誌,所以老師還講了一下賓士的起源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瀏覽一下維基百科 ,裡頭有詳細介紹,在此不贅述。

另外,附上俯視照:
我喜歡俾德麥亞,它圓滾滾的樣子看起來很可愛!一般在婚宴的宴會桌上,或是走道兩旁用高腳架擺設的盆花,都是運用俾德麥亞的插法,是最基本、最普遍的花型。如果是插在捧花棒上,就成了新娘捧花,小一點的就是伴娘捧花。不過,通常會有丟或抽新娘捧花的儀式,所以新娘捧花多以手綁方式製作。

第一次上花藝課的作品還算滿成功的,讓我頗有信心,可是接下來第二、第三堂課插著的花藝作品就不那麼高分,拍照也拍得很醜,讓我在心裡吶喊:怎麼會這樣?嗚,插得好醜喔!我的flower fingers(註)跑去哪了?

挫敗歸挫敗,但不知不覺我也上了40多堂課,或插或綁地完成了40多個作品;也在去年底考取初級檢定,不過,只是初級而已,距離ADFA還好遙遠哪!




註:一般稱善於園藝的人為「綠手指(green fingers)」,即使是奄奄一息的植物,到他手裡也能起死回生。我不知道善於花藝的人有何特別稱呼,所以自創了「花手指(flower fingers)」一詞(吐舌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