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

【跳格子】09‧異稟天賦



翻滾吧!男孩。

YoYo雖然才三歲,但不論是前空翻或後空翻,完全難不倒他。他可以前後空翻混合,一連翻個十下還臉不紅氣不喘,反而越來越High,倒是我們這些陪他玩的大人擔心他玩到腦溢血,連忙阻止他別再玩了。

YoYo身手矯健,不僅手很有力,連腿力也相當驚人。有次我抱著他玩,他雙手環住我的脖子,雙腿環夾住我的腰,呈現一個無尾熊抱的姿勢。YoYo跟我說他的腳很有力,像是怕我不相信,他突然雙腿夾緊地說:「你放手,我要往後倒。你放手沒關係,我的腳很有力,不會掉下去。」我拗不過YoYo的要求,評估他的腿力應該沒問題後,我鬆開手,改抓緊他的大腿,他往後一倒,以一個倒掛金勾的姿勢,笑得燦爛。大概是玩開了,這小子居然要我轉圈圈,但我很害怕他跌倒受傷,且我雙手開始痠疲無力,腰被他夾得痠痛﹝這小子果真腿力驚人!﹞,我拒絕他的要求,結束了這場危險遊戲。

除此之外,YoYo對數字也很有興趣。有次YoYo媽買東西時,故意不讓他知道多少錢,沒想到他還是聽到對方說300元,接著問他媽媽:「馬麻,300元是不是30個10元?」當場令YoYo媽驚訝、無言。這個乘法問題,連當時他那小三的哥哥不見得可以立即答出來,沒想到這小子才三歲居然會這麼難的數學問題。

這小子的確是有異稟天賦,長大後當體操選手或是數學家都是有可能的,真是後生可畏,後生可畏啊!

4 則留言:

小熊 提到...

小朋友都很會在爸媽的雙手之間把玩
不是盪鞦韆,就是當單槓甩 :D

summertime204 提到...

小熊:

小朋友的確是這樣沒錯!^^
歡迎你來我格子逛喔!

FloraBread 提到...

翻滾男孩yoyo真厲害
翻滾好像是我從小到大都做不到的事呢:p

summertime204 提到...

Flora:

小時候我還會翻一點點,長大之後就不太會翻,還有點恐懼。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