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【跳格子】24-25藏在紙箱的回憶




藏在紙箱(準確來說是鞋盒)裡的是信件和卡片,那是大學四年我與朋友之間魚雁往返的成果,大學以前的信件多已亡佚,雖感到可惜,卻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每次打開存放書信的紙箱,翻讀朋友在信中所寫的字句,我總會掉入回憶漩渦中,重溫當時與朋友之間的點點滴滴,心中感到一陣溫暖。

我喜歡手寫信,手寫信比起e-mail親近可人許多,因為見字如見人,每個字的一筆一劃都有它的生氣,展現出寫信人的特質。而且,捧信在手裡閱讀有著一份真實感,信封、信紙、筆的墨色粗細、郵票等的挑選,充滿趣味與獨特性,這是e-mail所無法比擬的。不過,大學畢業後大家因為忙碌、習慣改變,寫信、寫卡片的機會變得減少許多,收到手寫信顯得彌足珍貴。

再過兩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,我要開始列卡片清單,準備寫卡片寄送給朋友,問候他們的近況。

2 則留言:

FloraBread 提到...

我也比較喜歡手寫信
至少能夠保存得比較久
電子化的產品一個不小心就全沒了呢> <

summertime204 提到...

Flora:

電子檔確實很容易全軍覆末 >"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