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【跳格子】30‧下雨天



下雨了,雨水打在玻璃窗上,留下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雨珠。透過布滿雨珠的玻璃窗向外看,窗外的世界變得有點萬花筒,有一種獨特的氛圍。





雨停了,雨水沖刷掉葉子上的灰塵,還給葉子原本鮮綠潔淨的可愛模樣。





雨水在地上積了個水漥,那形狀像不像是一個正在游泳的海豚呢?


*後記:
不知為何,小時候的下雨天,總是令人雀躍欣喜;長大後的下雨天,卻令人惆悵鬱悶。是不是人長大後因為現實環境而變得複雜,單純的快樂成了一件不容易的事?希望我能夠一直保持一顆赤子之心,享受單純的快樂。

2 則留言:

FloraBread 提到...

我覺得最後一張像鯨魚耶:)

親愛的散漫,人家想看你的「天窗」作品
然後跟我們大家一起畢業唷~~:)

summertime204 提到...

Flora:

咦?海豚?鯨魚?我傻傻的分不清楚@@"

呼,我終於寫完最後一篇了!我可以畢業了!感謝你來留言和提醒啊,週五、六我回到家已經快12點,洗完澡就昏睡了,我的體力大不如前,嗚~